丁玄

兜兜转转,还不是活得跟做梦似的。

【知乎体|米耀】有什么独出心裁的表白方式?

※晚自修放飞自我的产物

※我就想发个小甜饼

※梗来源于我自己的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知乎】有什么独出心裁的表白方式?

 

翟光

 

看了别的答主的回答,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被刷新了一下。那位说要在白纸上打印对方名字并贴得到处都是的仁兄,你确定你是在表白而不是在招魂?

 

言归正传。表白这件事,重要的是结果,其他的都只是手段。

 

既然目的是要让对方答应,那就一定要按对方喜好来。对方喜欢音乐,就学一门乐器,专门演奏给对方听;喜欢文学,就先写上几万字文采斐然的情书,一字一句念给对方听;喜欢广而告之的浪漫,就用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摆成心形,拿着喇叭大喊告白。以上方式都无比俗套,但总会有人喜欢。有用就行。

 

题主真想要表白的话,记得先做个市场调研,摸透对方的心思,对症下药比较有效。

 

我的事例,姑且可以算是“独出心裁”,在此仅供参考。不过我是被告白的那一个嘻嘻。

 

我今年大四,我男朋友A比我小一届,美国人,金发碧眼的那种。去年他来我们学校交流学习,进校那天我负责带着他参观校园。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一个大二的被分到了我们大三的研究小组。我那群没良心的同学还一个个撂担子跑了,最后变成我一个人带学弟。

 

现在回想,真是充满了阴谋的味道。

 

反正,一来二去,我和A就相熟了。

 

我在校外租了房子,每天自己买菜做饭,比起住校反而能省一笔钱。A偶然一次吃了我做的一顿饭,立马死活赖在我家里不肯走了。我看他吃的那个样子,不禁开始思考美帝人民是不是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过我对我的厨艺也是蛮自信的,比不过酒店大厨,难道还比不过食堂大妈吗?

 

A死赖在我家不走。我想着多个室友还能帮忙分担一部分的房租,就默许了他住下。然后我的生活彻底陷入了鸡飞狗跳之中。那种“你遇到过哪些奇葩室友”的问题,我一定会是高票回答。【冷漠.jpg】

 

扯远了。前面不是说要摸清对方喜好吗?我的喜好就是钱。

 

对,没错,就是小钱钱。我并不缺钱,但我就是喜欢挣钱、攒钱。以前我弟还吐槽我是一只貔貅,只进不出的那种。我权当这是对我的夸奖。和我相处久了的人大都能感受到我对金钱的执念,A连打听的工夫都省了。这大概也是我选择了金融专业的缘故?

 

总之,我和A胡扯着过了一个学期。

 

要放寒假了,A说他要回美国一趟。于是临行前一天晚上,我约了A到楼下一家火锅店给他践行。我想着要来一个不醉不归,就叫了一打啤酒。结果酒还没喝几杯,我就感觉有道目光死死地盯在我身上。一抬头,隔了火锅上蒸腾的雾气,我就直直撞进了A的眼里。他的眼睛像一个漩涡,蓝的诡异,看着我的神色复杂难分。我觉得我应该懂,但我不想懂。刚想开口缓解一下忽然凝固的气氛,A就突然站了起来,几步跨到我身旁蹲下。我皱眉想躲,结果被他牢牢扣住了手腕,试了几下都挣脱不开。

 

A盯着我的眼睛,问:“Y,你愿不愿意等我回来?”

 

我一头雾水,心说你下个学期还有课呢铁定得回来跟我愿不愿意等有半毛钱关系。

 

A深吸一口气,用我从未听到过的严肃口吻,继续说:“等我回来,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

 

那一瞬间我像是被雷劈过了一样僵在座位上。A把窗户纸捅穿了,我连自欺欺人的可能都没有。和A一起住了这么久,我怎么可能一点都没感觉到。平心而论,我对A也是有好感的。但我怕是我一个人的错觉。万一只是个误会,我和他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想装作不喜欢,拒绝A。但他好像察觉出了我的心思,干出了一件让我目瞪口呆的事。

 

A掏出钱夹,抽了张鲜红的钞票强塞在我手里,语气陡然变得霸道起来:“拿好,这是订金。拿了我的钱,就是我的人了。我不在的时候,不许和别人靠得太近,不许喜欢上别人。等我回来,懂?”

 

我被这谜之发展惊到大脑当机。#我可能遇上了假告白# 画风实在是太崩坏了,你无法想象一个平时走阳光小逗比路线的家伙突然转成霸道总裁是个什么鬼。

 

最重要的是,我只值一百块??!!

 

A酒气有些上头,脸上浮起一层潮红。看我半天没反应,又从钱夹里抽出一张绿油油的美钞,塞我手里,问:“够不够?”

 

我盯着他。

 

A被我看得有些慌了,咬了咬牙,从钱夹里抽出一沓美钞塞给我,说:“好了,这已经是聘礼了。以后你只准跟我过。”

 

说完,他转身就跑。

 

我留在原地,没去追他。看了看手里一大把的绿票子和其中夹杂的唯一一抹鲜红,有些哭笑不得,但心里就好像是有块大石头落地了一样,很轻松。

 

火锅还没吃完,我一个人坐着继续吃。结账的时候我没舍得花掉那张毛爷爷,自掏腰包付了账。

 

我想,我和A都需要一点时间来好好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

 

后来寒假结束。

 

后来A从美国回来。

 

后来我就和A在一起了。

 

————补——充——的——一——些——小——后——续——————

 

也是后来,我和A的一个朋友F聊天。F听完故事以后差点没笑死。他说难怪第二天A找他借钱。

 

A那潇洒的一抽,几乎将他的钱包抽空。他钱包里的钱刚刚只够一张机票,连打车钱都不剩。

 

知道这件事以后我颇为愧疚,回去就给A炖了党参乌鸡汤喝。A被我的反常吓了一跳,连连追问我吃错了什么药。

 

问清原因后他哈哈大笑,然后以相当遗憾的语气说:“要是不够机票钱就更好了,Hero就有光明正大的理由找你蹭吃蹭喝了。”

 

呵呵。

 

我抬手就给了他脑袋一巴掌让他喝他的鸡汤去。

 

另外,A给我的那叠钱我没舍得用,全跑装裱店裱起来了。装裱店老板看我的眼神就好像在看一个神经病。我才懒得管老板怎么看我,乐呵呵地把那些“钞票”抱回家,挂在了书房的墙上。

 

A还很是得意的和我说那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一次我弟来我家,进了书房,一秒不到就捂住眼睛退了出来,说:“哥,你这书房……暴发户气息颇为浓厚啊……”

 

我看了看,万绿丛中一点红,满是铜臭味。

 

甚好,颇得朕心。

 

 

(我不管我就是要秀恩爱你有本事咬我啊题主你爱表白表白不表白拉倒成不成功关朕屁事朕要找爱妃去了)

 

※也许还会有后续

※阿米一定是偶像剧看多了哈哈哈其实方法挺好的对付老王很管用啊


评论(12)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丁玄 | Powered by LOFTER